行情数据

2023年全球制造业PMI均值为48.5%

央视网消息,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,2023年12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48%,与上月持平,连续15个月运行在50%以下。

几内亚油库爆炸成涨停“导火索” 多家上市铝企称影响不大 国内铝土矿受限明显

氧化铝期货在上市半年后,本周迎来了首个涨停,据市场传言,这与国内第一大铝土矿进口国——几内亚一大型油库发生爆炸相关甚密。

中国钛白粉龙头企业海外宣涨

近日,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发布调价函,宣称从2024年1月1日起,公司各种型号钛白粉产品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,对海外市场上国际各类客户上调钛白粉销售价格100美元/吨。

积极信号陆续释放 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企稳

 内外资机构普遍认为,2024年,投资将持续加码、消费保持复苏、出口有望得到改善,多个积极信号陆续释放,中国宏观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企稳。

全球四家航运巨头宣布暂停红海航线!运输成本短期内或会飙升

全球供应安全近期再度成为焦点。红海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和燃料运输路线之一,其近期的紧张局势阻挠了全球主要航线的正常运行。

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.6% 增幅较上月提高2个百分点

11月份,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.6%(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)。从环比看,11月份,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.87%。1—11月份,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.3%...

行业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