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会动态

【超协】超硬材料分会深入两湖地区部分超硬材料企业走访调研


为全面了解行业情况,献礼中国金刚石诞生60周年,9月26日-29日,中国机床工具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秘书长孙兆达、高级顾问李志宏一行走访两湖地区部分超硬材料企业。


湖北宜昌

926日,孙兆达秘书长一行前往中晶钻石有限公司进行调研,中晶钻石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仁德等领导参加调研。

在交流座谈中,李仁德分别就中晶钻石的发展历程、经营现状及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,他谈到,中晶钻石将坚决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,打造央企典范,打造科普馆,借助旅游、文化等优势,切实将培育钻石等产品通过工业+旅游的方式向消费者宣贯,从而促进培育钻石的市场普及率。

孙兆达对中晶钻石的发展规划表示了肯定,他谈到,当前超硬材料行业正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,在价格下降、政治影响、市场推广缓慢的情况下,企业想要发展,就必须提升技术创新能力,普及培育钻石概念,切实让工业服务于生活。同时,他谈到,作为超硬材料分会,将尽力维护市场稳定,呼吁行业企业减少价格战,使行业发展同企业发展形成合力,相互促进,共同繁荣。


11.png


湖南衡阳

927日,李志宏一行前往湖南时光钻石科技有限公司、湖南创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,时光钻石执行董事刘玉辉、湖南创唯董事长张勇等领导参加调研。

在交流座谈中,两家企业分别就当前企业现状进行了介绍,并对当前超硬材料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思考。两家企业均表示今年上半年企业发展实现了较大的提升,规模和利润实现了双提升。但是在进入下半年后,伴随着政治影响,订单量急剧下降,尤其在金刚石工具行业,尤为明显。同时,在产业链较长、管理成本较高、互联网+超硬材料、高质量发展怎么做等若干方面双方交换了意见。

12.png

13.png


湖南炎陵

928日,李志宏一行前往湖南炎陵走访相关企业。炎陵作为湖南超硬材料企业相对集中的地区,拥有包括炎陵永兴超硬材料有限公司、炎陵天力新材料有限公司、炎陵迈龙新材料有限公司、湖南泰鼎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超硬材料企业,在工业金刚石、金刚石复合片等方面拥有稳定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。李志宏一行分别参观了各企业工厂、生产车间,对企业的规范管理、安全生产及工艺水平进行了了解,并就调研目的进行了介绍。在走访过程中,各企业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沟通,同时,为金刚石诞生60周年系列活动提供了信息与支持。

14.png



湖南长沙

929日,李志宏一行前往长沙石立超硬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。长沙石立相关负责人彭胜等陪同进行了调研。彭胜就长沙石立的发展历史及未来的规划同超硬材料协会交换意见,他谈到,长沙石立一直致力于细颗粒、超细颗粒人造金刚石的研发,拥有自主知识产权。未来,企业仍将坚持差异化发展路线,始终致力于优质细颗粒金刚石单晶,将细颗粒金刚石单晶发展成为企业的名片。李志宏对长沙石立的发展规划表示了肯定,就超硬材料行业当前的困境做出了解释,他希望,长沙石立能坚守本心,不多扩大企业规模,走高质量发展道路。

4天的调研紧张而有序,两湖之行为超硬材料分会理清行业企业、摸底行业现状、献礼金刚石60周年提供了有力支撑。湖南超硬材料协会莫令文、江西恒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青陪同参加了调研。


15.png

标签:

行业期刊